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

[記事]滑板車小孩

回家的路上遇到兩個踩著小型滑板車的小孩,在人行道上踏呀踏地,兩個人就這麼在路上競速。小孩子就是這麼天真活潑,套句某藝人說過的話:「光是跑就覺得很有趣了。」

雖說是在競速,人行道上畢竟人來人往的,常常會因為要閃避行人而停下來,因此兩個人踩老半天,和我的距離也沒差多遠,一度還落在我後面。

令人錯愕的事就這麼發生了。

踩著藍色滑板車的小弟閃過了一個行人,又閃過了一個行人,哦哦!他現在已經超過了現在正在打字的人了!他的動作十分地靈巧!但是在後方緊追著的粉紅色滑板車小弟也不甘示弱,他現在想從路旁亂停的機車和前方死沒良心的上班族(就是我)中間所僅有的空隙穿過!他有可能成功嗎?

糟糕糟糕,意外發生了!粉紅色小弟撞上了上班族!然後倒在地上了!粉紅色小弟十分地勇敢,很快地站了起來,完全不管上班族的死活(是沒啥事啦....),繼續地往前衝!

藍色賽者還停了下來,彷彿在嘲弄著粉紅賽者!這實在挑釁得太過火啦!粉紅賽者在站起來後,隨即以極速追上了藍色賽者,兩個人一度平手!

兩個人現在在搶上人行道的小坡道!粉紅賽者搶到了!他領先了!為了保持領先的位置,他持續地加速!

然後又跌倒了。

但是這次他沒有馬上站起來,他抱著膝蓋,似乎非常的痛。藍色小弟並沒有等他,隨即準備過馬路,而粉紅小弟就抱著膝蓋坐在地上,直到冷漠的上班族經過。

我是不是該扶他起來啊?

這個念頭才出現沒多久,我隨即想:「孩子的事,就讓他自己解決吧......」
(其實是怕好心被狗咬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